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实践教学课程调整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

各教学单位: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恢复正常教学时间尚不确定,结合专业实践教学特点,本学期实践教学课程调整方案如下:

一、线上教学

1.实验课程

对全程可实现线上教学的实验课程,以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验课程中的线上教学部分,任课教师可通过线上指导、慕课、实验微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库等方式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2.实习课程

对全程可实现线上教学的实习教学,任课教师可通过线上指导、慕课、实验微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库等方式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二、线下教学

1.实验课程

对于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验课程中的线下教学部分,和确实因实操性强、不能线上开展的实验课程,自第10周起,由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安排任课教师进校集中授课:A.3-10周未开展的实验教学内容,在11-14周集中补课;B.11周以后的实验课程集中开展,任课教师可调整授课周次。

各教学单位要确保本学期实验课程全部开课,集中补课期间,统筹做好课程内容衔接、耗材采购、实验准备等,课程完成情况(上课方式、完成时间)要及时统计,报教务处备案。

2.实习课程

1)线上+线下结合进行:线上部分在实习计划周次开展,要求教师线上教学资源丰富、教学任务饱满,线下部分由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安排教师在10周以后进校授课,3-10周实习课程统一在11-14周集中完成。

2)线下教学:对于实操性强或线上资源匮乏的实习课程,可调整实习周次或学期,同时调整理论课程,不允许出现空周。A.本学期可在实验室或校内其他地点完成的实习课程,由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安排教师在10周以后进校授课,3-10周实习课程统一在11-14周集中完成;B.其他实习课程根据疫情形势安排在其他学期集中进行,调整学期按教务处相关要求执行。

实习课程完成情况(上课方式、完成时间、地点等)要及时统计,报教务处备案。

三、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论文(设计)原则上线上指导,各学院合理安排毕业论文(设计)进程,指导教师应主动加强与学生联系,学院定期组织进度检查,加强督促与监管。实验论文缺乏实验数据的,可根据《河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和专业要求,更改为其它形式论文或设计。

 

         教务处

                                          202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