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与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

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各类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建设质量,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地完成建设任务,学校拟于近期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与中期检查工作,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与中期检查项目范围

1.结题验收项目

12019年度省级教改项目及2018年度省级教改延期项目等( 29项 )

22019年以来已通过或近期拟通过企业验收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中期检查项目

1)国家级新农科项目(5项)

2)省级新工科项目(3项)

320192020年度省级英语教改项目(8项)

42020年度省级教改项目(25项)

52021年度校级第十一批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93项)

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验收、检查方式

本次验收检查工作采取项目组自查、学院检查、学校审查、上级管理部门鉴定的形式进行。

1.项目组自查

项目组在总结前期研究工作的前提下,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和总结,按要求提交项目结题或中期检查材料。

2.学院检查

学院需成立不少于5人的专项检查小组,完成所有项目的检查工作。对照项目申报书(或协议/合同),查看对应支撑佐证材料,对本学院涉及所有项目进行结题或中期检查。

学院检查重点关注项目的进展、完成情况;已取得的成果;项目研究在教学中的实践情况;项目成果推广应用情况;项目成果特色。结题项目检查结果为准予结题/待完善结题/不予结题。中期检查结果分为提前/正常/滞后。

3.学校审查

省级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结题将聘请校内外专家评审;国家级、省级新农科、新工科中期检查项目将进行校内汇报展示交流会。其他项目学校审查将以教务处材料审查和专家抽查等形式进行。

4.上级管理部门鉴定

省级及以上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由学校提交上级相关管理部门审核。

三、提交材料

1.提交材料内容

各类项目具体提交材料明细见下表:

工作类型

项目类别

提交材料内容

材料版本

结题

验收



省级教改项目

《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结项申请书》(附件2)《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鉴定表》(附件3)《佐证材料》(封面模板见附件4

电子版(申请书、鉴定表word版,成果佐证PDF版)

产学协同育人项目

结题报告及协议结题材料(见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管理平台)

电子版

中期

检查

国家级新农科、省级新工科项目

中期报告((附件6

及佐证材料

电子版

20192020年省级英语教改项目、2020年省级教改项目、第十一批校级教改项目


中期报告((附件6

及佐证材料


电子版

2.提交时间

请各学院于2022510日(周二)前完成检查工作并提交以下材料:结题验收材料;国家级新农科、省级新工科项目中期检查材料;《2022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检查结果汇总表》签字盖章电子版)(附件7)、学院检查报告(电子版)。省级英语教改项目、2020年度省级教改项目、第十一批校级教改项目中期检查材料由学院留存,学校调阅抽查。

四、注意事项

1.省级教改项目,如确实有困难,不能按期完成的,可以申请延期或终止执行,项目负责人须填写《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调整申报表》(见附件5)。

2.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请项目负责人与企业提前沟通,根据建设情况确定是否结题验收。(本项目遵循自愿原则,2019年及以后立项项目如需在校内职称评聘、业绩考核等中使用项目成果,除完成企业验收外,必须完成校内验收。)

3.国家级、省级新农科,省级新工科项目,校内汇报展示交流会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 高老师 13485050969 ,马老师18931226550

电子邮箱:hbndjyk@126.com


附件1:结题验收/中期检查项目名单

附件2: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结项申请书

附件3: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鉴定表

附件4: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佐证材料装订封面模板

附件5: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调整申请表

附件6:河北农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附件72022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


教务处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