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校级课程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

教务处[2020]41号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管理,确保课程改革顺利完成并取得预期成果,教务处将对课程改革项目进行集中结题和鉴定,请相关项目负责人按照要求认真准备材料,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2017年及以前立项且研究期限已到的课程改革项目,包括:

1.基于“研究性学习”理念课程改革项目(正常结题及延期项目)

2.基于“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SPOC课程建设项目(延期项目)

3.双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延期项目)

名单见附件1。

二、验收要求

申请结题的项目须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完成课程改革目标,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结题要求和验收材料如下:

(一)基于“研究性学习”理念课程改革项目

1.结题要求。完成项目申请书的各项建设改革任务,明确阐述课程改革的实施过程、取得的成果、存在问题等内容,能够提供丰富有效的支撑材料。

2.验收材料。《河北农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结题申请书》(附件2);研究报告和辅证材料各1份。

(二)基于“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SPOC课程建设项目

1.结题要求。完成项目“评审・任务书”中的各项建设改革任务;课程教学网站建设完备,课程文件、教学微视频、习题库等教学资源齐全丰富,网站维护更新及时;课程网站已导入教学班级,并已开展至少两轮“翻转课堂”教学实践。

2.验收材料。《河北农业大学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申请书》(附件3);研究报告和辅证材料各1份。

(三)双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

1.结题要求。完成项目申报书的各项建设改革任务,明确阐述师资队伍、教材、在线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的内容;至少进行一轮完整的双语教学实践。

2.验收材料。《河北农业大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申请书》(附件4);研究报告和辅证材料各1份。

三、验收程序

(一)学院审核。由学院成立院长为组长,教学院长为副组长的评审小组,对本院需要结题项目的验收材料按照对应的建设改革任务进行审核,并做好审核记录。

(二)学校验收。学校组织评审会对学院审核通过项目进行验收,采取汇报、答辩的形式,负责人使用PPT汇报,不超过8分钟,答辩不超过3分钟。评委根据申报材料和汇报情况进行综合评审。

验收汇报分组进行,分组情况、验收会议组织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材料报送

各单位于9月5日前报送以下材料电子版:

1.学院审核工作记录(pdf),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审核工作记录应包括:审核小组成员、成果材料审核过程和结果、通过审核的项目名单等内容。

2.通过学院审核项目的结题申请书(word)、研究报告(word)、辅证材料(pdf)。

验收会议结束后,学院统一报送通过验收项目的结题申请书1式3份。

地址:教务处教学研究管理科,电子邮箱:hbndjyk@126.com.

联系人:马瑞娜 陈棉;联系电话:7521564 7521307.

五、其他

本次不能结题的,填写《河北农业大学教研项目调整表》(附件5),延期时间最长不超过1年;已延期一次的项目不允许再次延期,未提交材料或验收不合格将予以取消。项目结题以后,项目资助经费不予结余。

附件:

1. 2020年课程改革项目结题范围名单

2. 河北农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结题申请书

3. 河北农业大学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申请书

4. 河北农业大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申请书

5. 河北农业大学教研项目调整表

附件打包下载

教务处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