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建成首批32个优质生源基地(图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

2021年是河北省高考改革落地之年。为积极应对高考改革新变化、新要求,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我校和生源中学之间的联系,扩大学校社会影响,提高本科生源质量,我校出台了本科招生宣传实施方案、“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学校召开招生宣传工作会议,饶桂生书记、申书兴校长分别作动员讲话,张立杰副校长对设立优质生源基地和指导考生填报志愿进行详细培训,各职能部门围绕做好招生宣传整合资源、协调配合、同向发力,各招生学院积极承担主体责任,分区域主动对接生源高中,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就“新高考”背景下人才培养选拔、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深入交流研讨。

截至目前,我校已先后与邢台市南和区第一中学、衡水二中、河北内丘中学、河北新河中学、石家庄第十中学、石家庄第十五中学、邢台市第一中学、沙河市第一中学、河北灵寿中学、河北深州市中学、河北冀州中学、河北武邑中学、河北枣强中学、河北饶阳中学、河北景县中学、河北武强中学、河北阜城中学、河北郑口中学、河北安平中学、曲周县第一中学、围场卉原中学、蔚县第一中学、沧州市第二中学、泊头市第一中学、河间市第一中学、任丘市第一中学、河北万全中学、涿鹿中学、宣化县第一中学等29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以及河北柏乡中学、景县梁集中学、衡水市桃城中学等3所县域重点高中签订共建协议,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在建设优质生源基地过程中,各生源高中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共建,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深入交流研讨高校高中有机衔接联合育人新机制,构建更加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我校输送更多优质优秀生源。学校各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办学基础、鲜明的学科特色、重大科研成果、丰硕服务成果及良好的办学条件等信息真实、准确、直接地传递到共建中学,进一步深化了生源高中对我校整体办学水平的认识和了解。

优质生源基地-石家庄第十中学

优质生源基地-承德围场卉原中学

优质生源基地-邢台南和一中

优质生源基地-曲周县第一中学

优质生源基地-河北蔚县一中

优质生源基地-衡水二中

优质生源基地-河北灵寿中学

作者:教务处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