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

6月1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举办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党委书记饶桂生、党委副书记孙朝阳、副校长李彤、李存东出席。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董海宝、副支队长孙会民莅临指导。党委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各中层单位师生到场观摩。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此次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经过周密谋划、详细部署和多次提前预演。演练共分为六个模块:组织150名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团结互助、有序逃生,师生在疏散过程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快速全部疏散到集合场地;现场师生就近使用灭火器,在1分钟内形成第一灭火力量,快速扑灭初期火灾;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志愿消防队员3分钟内组成灭火行动组,到达现场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灭火;消防救援支队作为第三力量到场灭火,在灭火过程中消防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展示建筑内灭火的要领及收水带等器材的规范动作;消防救援支队利用拉梯、云梯车、消防救援气垫等组织救人;安全救护组进行专业人工呼吸、现场包扎等现场急救。

演练结束后,董海宝对演练程序和各岗位人员履责情况给予肯定,并表示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按照“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要求,一如既往为农大莘莘学子和美丽校园提供可靠的消防安全保障。

李彤总结指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应急安全意识,培养大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掌握火灾、地震等应急事件的逃生技巧,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线路,提高应急和自救互救能力。全校师生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得更实,为推进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共同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作者:安全工作处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安全工作处 王安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