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云参观实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

4月10日,城乡建设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联合教学实习基地“荣庭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我校和河北省兄弟院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生对荣庭公司旗下的高碑店市污水处理厂和地表水厂进行了云参观实习活动,此次活动采用微信直播形式开展,分别由污水处理厂和地表水厂的工作人员在工程现场进行直播讲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及实习单位工作人员在线答疑,学生通过观看直播、提问互动等形式进行学习。

此次云参观共分为两场,上午为“高碑店市污水处理厂云参观”,下午为“高碑店市地表水厂云参观”。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云参观实习活动,直播间互动、讨论气氛热烈,据微信直播平台统计,累计4943人次参与了本次云参观上下午两场直播。


高碑店市污水处理厂云参观直播截屏



高碑店市地表水厂云参观直播截屏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校外实习受到较大影响,为顺利完成实习教学任务,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积极探索创新实习教学组织模式,通过构建实践类网络课程、倡导假期自主实习、组织直播云参观等弥补疫情条件下实地实习的不足,有力保障了实习类课程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