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师德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

11月15日下午,教务处在综合楼301教室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师德教育专题活动。邀请我校全国模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燕教授作专题报告,我校保定校区2018年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周燕老师以“立德树人的大学精神与青年教师责任”为题,讲述了大学精神的本质要义和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报告的主旨是“立德树人是大学精神的核心体现,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培养有德行的人”,教育要引导学生学会“做人为立身之本”,她运用实际教学案例论证做事与做人的紧密联系,并且用亲身经历深刻诠释了“师者”的高尚道德情操和仁爱之心。周燕老师通过对青年教师应具备的职业责任担当、教学责任担当、科研责任担当的深入解读,引导青年教师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锻造扎实的知识学识。她倡导青年教师要用心对待教书育人这件事情,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好老师。

报告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针对当今大学生特点、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