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践教学每周简报一】教学实习走进实验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

教学实习走进实验室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部分校外实习转为校内进行,现代农业实习实训中心主动与相关学院对接,积极筹划、周密安排教学实习进实验室。为保障实习效果,现代农业实习实训中心在开学前组织不同专业的实验技术人员全面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打破实验室学科、专业界限,统筹安排、密切配合学院做好教学实习进实验室的有关保障工作。

林学院2017级林学、森林保护专业,将原计划暑假期间在雾灵山教学实习基地开展的《林木病理学》实习调整为实验室内实习;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动植物检疫、植物保护专业学生将分批在现代农业实习实训中心开展为期4周的《农药学》《植物病理学》及《昆虫学》三大教学实习。开学第一周,两个学院的300多名学生已经按计划在实验室开展了实习。

本次教学实习进实验室活动是实践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提高生命学科实验室综合利用率的同时,促进了不同学科、不同专业间的交叉融合,保障了实习质量,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实践教学体系、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搭建了更加开放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