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处举办第二届“励志·立信·力行”主题教育月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

4月25日至5月28日,学生处举办第二届“励志·立信·力行”主题教育月活动。此次活动以“梦想无寒冬,奋斗有青春”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全校40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下、线上参与活动。

活动月期间,学生处围绕励志教育开展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作品征集及展示活动,参赛者通过征文、海报、书法、摄影作品等形式讲述自己或身边同学的青春奋斗故事,解读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乡、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等,集中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汇聚同心追梦的青春力量。围绕诚信教育制作了《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学生操作手册》《你了解“国家助学贷款”与“信用记录”吗?》网络推文、诚信还贷及征信知识展板等,同时举办国家助学贷款及征信知识专题讲座、设立诚信还贷咨询服务台,为贷款学生解读征信知识、还款流程,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助学贷款合同,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围绕感恩教育开展爱心图书流转活动,对征集到的教科书经整理登记后发放给有需要的在校困难学生,进一步激发了受助学生感恩回馈的意识。此外,通过易班网平台举办的资助政策线上知识竞赛以答题的形式强化了政策宣传效果,深化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理解。

此次活动旨在浓厚“励志、诚信、感恩”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生从中汲取力量、获得启发、学会奉献,培养其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进一步丰富我校资助育人内容,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作者:学生处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