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知名师》系列微视频——生活无处不会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

——记我校经管学院教师刘国峰教授



视频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央视频号同步发布,欢迎关注。

座右铭:始终以阳光心态,传播积极向上的精神。

刘国峰,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太行名师、河北省教学名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曾任中国教育电视台《东方名家》栏目主讲人。曾荣获河北农业大学优秀教师、首届师德标兵、首届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研究领域:企业会计准则理论与实务、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一个人能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他的课既有深度又有温度,几乎场场“爆满”。从教23年,他不拘一格,不断改革创新教学模式,连续七年教学质量被评为优秀,成为学生全面成长与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就是我校经管学院行走在学生口碑中的好老师——刘国峰教授。

生活无处不会计

刘国峰教授常说“生活无处不会计”,会计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不是一串串枯燥的报表数字,而是有生命的,数字的背后是有故事的,我们要带着情感去解读,才能树立起对会计专业的信心与热爱。

创新教学、把“企业”搬进课堂

他喜爱教学,酷爱教学,他的课程既有生命力又有吸引力,为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刘国峰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把企业搬进课堂,通过情境创设把学生带进企业,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教育的本质,永远是用一颗心去摇动另一颗心的过程”,刘国峰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未来发展,他的课可谓“一座难求”,有时连楼道里都会站满听课的学生。

深深农大情

刘国峰教授对河北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常说这是一个温馨的家,由于喜欢历史,1988年,出生于承德农村的刘国峰考入这所百年学府,学校厚重的历史是当初吸引他报考的最大亮点。

在农大的求学时光快乐而短暂,他的成绩却是优异的“账单”,2000年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2003年获河北省会计知识电视大赛冠军;2008年取得中国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所有成就背后最为吸引他的还是母校家庭的温暖。最终,他还是选择回到了农大,走上了三尺讲台。

就业前景广阔

我校的会计学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学校专门打造了本科专业实践能力路线图,刘国峰教授以学校本科专业实践能力路线图为指导,通过问题驱动、知识重构、学以致用、业财融合、开放思考等教学环节的设计,使财会专业学生既能学到知识,又能提升专业能力。

每当谈到学生就业问题,他总是充满喜悦,这是一个就业面非常广泛的专业,学生既可以继续深造提升学历,也可以进入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在公务员招考中会计学背景的学生占比很高,学生每年就业率达到了98%。

未来,继续做一名好老师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在未来,刘国峰教授希望自己主讲的财务会计系列课程能获评国家级一流课程,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会计专业背后的故事,一步步积累,一步步向前,继续努力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摄像:张旭 撰稿 后期制作:张金晓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