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四届“5.25——畅心声,促梦行”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闭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

6月2日,“焦点解决”技术在辅导员工作与个人成长中的应用工作坊暨“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闭幕式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处负责人、心理中心及80余名辅导员参与活动。

国内焦点解决技术知名专家、中央财经大学赵然教授应邀为我校辅导员进行为期一天的“焦点解决”技术培训。结合我校辅导员的实际工作与个人成长需求,培训从思维模式转变入手,通过理论讲解+小组讨论、案例讲解+技术演练的方式,对焦点解决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讲授,为辅导员在“思想引领”“谈心谈话”“日常管理”及个人成长中提供有效的心理技术支持。

今年我校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以“畅心声,促梦行”为主题,面向师生以专题培训、素质拓展、宣传互动、比赛展示等形式开展了16项42次活动,近6000余人次参与。

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已连续开展14年,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以培养积极心理为目标,坚持正面、积极、乐观的心理导向,发掘学生自身潜能,培养其健全人格,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培训会现场

作者:学生处 刘娜 王娟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