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国家级和部分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

冀教高函 〔2020〕85号

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 《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教高函 〔2020〕8号),教育部认定我省67门课程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同时,经严格遴选,我省认定76门课程为省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现将名单一并予以公布。原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分别认定为相应级别的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

各高校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管理,加大政策和经费支持力度。将国家、省、校三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纳入本校 “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建立完善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管理政策和机制,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优秀案例的应用与推广,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附件:1.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2. 河北省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3. 河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河北省教育厅
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