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转专业选课及重修(复修)选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

各教学单位:

2022年秋季学期转专业选课及重修(复修)选课即将开始,选课方法及操作流程可查阅【教务系统】→【常用文件下载】列表内的《选课手册》及选课通知。为保证选课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阶段

时间安排

复修选课(在补选阶段进行)

959:00-9822:00

2021级大一春季学期转专业学生选课

999:00-22:00

重修选课

9139:00-91922:00

降级转专业学生选课

时间另行通知

重修(复修)学生缴费时间

时间另行通知

二、2021级大一春季学期转专业学生选课说明

(一)此选课阶段仅面向2021级大一春季学期转专业学生开放。选课期间不允许跨校区选课,不限学分,可冲突选课。

(二)选课期间所有课程均可选可退(包括置入的课程),学生可以选有课余量的课程。

(三)因课程号变化或课程停开无法选课的,学生填写《河北农业大学课程替代申请表》(见附件1),由所在学院审核后,学生在选课期间选择替代课程,考核结束后学生所在学院完成成绩替代。

(四)学生增选后需将选课情况告知任课老师,如果补修课程的上课时间与本学期修读课程上课时间冲突,需向补修课程的任课老师提交课表说明情况,以便于任课老师进行管理。

三、重修(复修)选课说明

对考核成绩不及格课程的重新学习为重修,对考核成绩及格课程重新学习为复修。

(一)重修(复修)选课要求

1.复修选课在补选选课阶段进行,该阶段选课选中即为确定,不

可退课,请同学认真考虑自己的学习情况选复修。

2.重修选课阶段重修课程可选可退,请学生谨慎对待重修选课,并于选课时间截止前确定重修选课结果

3.重修(复修)课程确定后,不允许退课,学校按课程的学分收费标准收取学分学费。

4.因培养方案变化等原因学生无法重修、复修选课的情况,请各院按以下要求组织学生选课、学习。

1)重修选课

新旧课程存在“一替一”替代关系的情况:在教务系统中建立替代关系后,学生在重修选课期间选修替代课程,跟随替代课程进行学习。如未在教务系统中建立替代关系,请相关开课学院联系教学运行科建立。不允许学院建立原课程号重修课堂。

“一替多”、“多替一”或没有可替代课程的情况:学生及时联 系学生所在学院,由开课学院建立原课程号重修课堂(课序号东校区8888,西校区 9999,渤海校区 9999,海洋学院 9999,明确教师,不安排时间地点),学生在重修选课阶段选择重修课堂,教师指导学生进入相关课程学习或通过教学平台指导学生学习。

2)复修选课

复修选课期间,由学生填写《河北农业大学课程替代申请表》(见附件1)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由开课学院按照课程名称相同或相近、课程内容涵盖原有课程、课程难度相当、课程要求、学时和学分不低于原课程的原则严格审核;开课学院审核同意后由学生所在学院协助学生手工选课,考核结束后学生所在学院完成成绩替代。

(二)重修(复修)选课操作方法

1.重修选课操作方法: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点击【选课管理】→【网上选课】→【重修课程】,进重修选课界面,选择需要重修的课程。具体操作流程学生可参照《选课手册》中重修选课流程进行选课。

2.复修选课操作方法:

1)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点击【选课管理】→【网上选课】→【自由选择】,进自由选择界面,输入要复修课程的课程号,进行选课。

2)如因培养方案变化或时间冲突等有无法选课情况,所在学院教务办登记,由教务老师协助选课。各学院教学秘书特别注意手工协助学生选复修时禁止选入(课序号为 88889999)的课堂。

(三)重修(复修)选课具体方式

重修(复修)选课采用组班重修和跟班重修两种方式进行:

1.组班重修

以下组班重修的课程,学生重修(复修)选课时必须选修重修课堂进行学习。2022年秋季学期组班重修课堂的课程列表如下:

开课学院

课程号

课程名

理学院

B04251101

无机及分析化学 A

理学院

B04251102

无机及分析化学 B(对口)

理学院

B04251201

高等数学 A1

理学院

B04251203

高等数学 B1

理学院

B04251205

高等数学 C

理学院

BX0925101

无机及分析化学()

理学院

BX0925207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理学院

DL1625205

高等数学

理学院

DX0925101

无机及分析化学上

理学院

DX0925201

高等数学上

理学院

DX0925203

高等数学上

理学院

DX0925207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外国语学院

B01341001

大学英语1

外国语学院

B01341003

大学英语3

外国语学院

DB0934009

英语一

外国语学院

DB0934011

英语三

注:组班重修课堂的课序号东区为8000,西区为9000

2.跟班重修

1)未单独建立组班重修课堂的课程,学生选入对应初修课堂跟班重修。

2)艺术类、对口类学生重修重修英语一(BB0934009)按下表对应的初修课堂跟班重修,禁止选入其它课堂:

课程列表

对应初修课堂

课堂面向学生

大学英语E1B01341005

01,02

艺术学院学生

大学英语D1B01341009

01,02,03,04,05,06,07

对口和转段(3+4)学生





艺术类、对口类学生重修英语三(BB0934011)时,按下表对应的初修课堂跟班重修,禁止选入其它课堂:

课程列表

对应初修课堂

课堂面向学生

大学英语E3B01341007

01,02

艺术学院学生

大学英语D3B01341011

01,02,03,04,05,06,07

对口和转段(3+4)学生





(四)重修(复修)选课注意事项

1.重修选课前,各学院教学秘书及时提醒2022届有换证资格的结业生中需重修单学期课程的学生及时进行重修选课。

2.重修(复修)选课期间,学生有问题及时联系学院教务老师协助解决,保证重修、复修课程在选课期间选课成功,避免漏选多选。选课结束后,学生不能再调整选课数据。

3.重修(复修)选课结束后,重修(复修)的课程必须全部缴费,如当学期未缴费则后续学期缴费,毕业学期必须缴清;批准为建档立卡的学生无需缴纳学分学费,其他学生必须缴纳学分学费。

4.重修(复修)学生课程总评成绩由平时成绩与期末考试成绩构成,要求学生于重修(复修)选课结束后,向任课教师登记说明,便于教师进行后续课程管理,其中

1)学生上课时间存在冲突,通过线上辅导、发布学习资料、布置作业等方式进行辅导;

2学生不存在课程冲突,任课教师按正常学生管理。

四、降级转专业学生选课说明

(一)降级转专业选课阶段仅面向降级转专业学生开放。选课期间不允许冲突选课和跨校区选课,学分不超过30分。

(二)选课期间所有课程均可选可退(包括置入的课程),学生可选有课余量的课程。

(三)学生增选后需将选课情况告知任课教师,以便于教师进行课程管理。

、其他

选课期间每天下午16:0017:00进行选课数据调整,届时将临时暂停选课。

附件1:《河北农业大学课程替代申请表》


教务处

                                                                202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