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为2021级新生办理乘车优惠卡的通知

作者:李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精神,为配合实名制购票的实施、进一步做好学生寒暑假火车购票工作,加强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以下简称“优惠卡”)的管理与规范,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完善优惠卡信息

优惠卡是学生购买火车票时享受优惠政策的凭证。优惠卡需要写入学生以下信息:姓名、身份证号、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

各学院负责写卡的老师一定要仔细阅读《关于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说明》(附件1),指导学生进行优惠资质绑定,学生每学年都必须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优惠火车票。

二、加强优惠卡使用管理

1.各学院不得虚报冒领、违规发放优惠卡。

2.学生每年可以购买4次优惠火车票。

3.学生乘车区间变更按铁路有关规定办理。学生在校期间因家庭地址变动需变更乘车区间时,需修改优惠卡、学生证上优惠乘车区间。

三、工作流程

1.录入学生信息

请各学院按照学生信息库(附件2)的格式要求导出本学院学生数据,然后严格按照火车站站名字典2021(附件3)中所列出的地址录入学生购票区间,家庭所在地没有火车站的可以选择距离较近的,否则可能会因地址名称不规范导致无法购票。

保定校区各学院凭加盖学院公章的学生信息库到东校区老办公楼311室或西校区崇德楼4203领取优惠卡。

2.写卡

如电脑中没有安装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需登录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官方网站(https://www.stcard.cn/),资料下载一栏可以下载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安装包。

具体写卡方法参见操作系统中《使用手册》。

3.注意事项:

1)学校名称填写为河北农业大学,学校地址应填写保定、沧州或秦皇岛,入学时间:2021.09.01,学制:4

2)写卡完成后,导出优惠卡写卡记录DBF文件,并在1116日上午12前将优惠卡写卡记录DBF文件发至李杨OA系统邮箱。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务必要做到严格细致,准确无误,并且按照规定时间完成该项工作。

附件:1.关于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说明

2.学生信息库

3.车站站名字典(2021

教务处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