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践教学系列报道一

作者:实验室管理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

实践教学系列报道一

 

受疫情影响,根据学校《关于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展线上教学和调整教学运行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021秋季学期教学实习,采用就近实习原则进行。各学院积极应对,合理规划,确保实践教学正常开展。

林学院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调整教学计划,将8月份在雾灵山教学实习基地和清西陵教学实习基地开展的《森林经理学》、《森林昆虫学》、《森林生态学》、《测树学》、《测量学》等14门课程的野外教学实习,调整到开学后在西校区林地、实验实训中心、农场三分厂进行,教学实习涉及2个年级,4个专业,共计352名学生。实习方式将原有的集中实习调整为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充分利用校内丰富的林地及植物资源,合理安排实习内容,保证了实习效果。

 


图一:利用校园植被开展植物多样性调查

图二:在实验实训中心制作植物标本

图三:在实验实训中心制作植物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