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知名师】系列微视频——肉蛋奶连着你我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

——记我校畜牧专家陈辉教授

视频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央视频号同步发布,欢迎关注。

座右铭:细节决定成败,心态决定人生。

陈辉,农学博士,校聘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主任,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28位岗位科学家之一,也是最年轻的岗位科学家。

研究方向:家禽营养与环境,动物行为与福利。

她美貌与智慧并存,从小就对家禽养殖有着浓厚的兴趣,立志要报考河北农业大学,并最终考入动物科学专业。她不甘人后,大学期间连续八次蝉联学校一等奖学金。毕业后她走上三尺讲台,情系家禽、授业解惑,成为河北农业大学乃至全国蛋鸡领域一颗闪亮的星。

扎根产业、情系太行

家禽领域“没有女士,只有战士”,陈辉一直铭记大学老师的教诲,不畏艰辛,积极投身于太行山区蛋鸡产业的扶贫、服务工作,指导蛋鸡产业链生产,协助贫困县区做好产业规划。

专心科研、服务落地

蛋鸡养殖,她是专家。目前我国蛋鸡存栏量和鸡蛋产量位居世界首位,有着广阔的市场和就业前景。陈辉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服务产业的优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未来它将借助科技的翅膀,告别过去的“脏乱差”,向集约化、智能化、现代化迈进。

三尺讲台,一颗丹心

作为新时代教师的模范,陈辉始终将教学放首位,她将“德”与“才”融合,完美诠释着新时代教师的内涵。学生们也一直把她作为自己的榜样,立志做一名精致的“动科人”。

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有着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尤其是本科生入校就开始实施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三级管理体制。陈辉老师常说“动物科学专业”的落地生根,需要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来探索。

“求新知”在路上

陈辉常说“求新知”的愿景一直激励着自己,“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她就是这样,化压力为动力,勇于突破自己,不断焕发新生。

撰稿 后期制作:张金晓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