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饶桂生为“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

6月3日下午,党委书记饶桂生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新希望学术报告厅为我校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党委办公室、校团委、部分学院辅导员、“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饶桂生结合自身学习的体会和感悟,从党史的功能与作用,党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五个方面,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导学。他强调,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同学,都是青年学生中的政治骨干,要带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饶桂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让我们党的精神谱系代代传承、历久弥新;四是要学史力行、矢志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竞风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会后,饶桂生还同部分学员及学生干部就大学学习生活、创新创业以及安全教育管理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叮嘱大家要处理好学习和社团工作的关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引领带动作用,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校团委 刘雪晶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